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鐵男說

[複製鏈接]

2817

主題

2819

帖子

921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2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 14:56: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華商網-華商晨報 。更多精彩內容 請登錄華商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夏季紫外線過敏、出汗疹患者漸多 防曬能減少皮膚癌變
  本報訊 (華商晨報 掌中沈陽客戶端記者 楊薇)夏季來臨,因太陽光炤射導緻的皮膚問題日益增多。5月25日是全國護膚日,沈陽市第七人民醫院院長、皮膚科主任李鐵男表示,防曬不僅是為減緩衰老,也能預防皮膚癌變。

  30歲後

  出現衰老

  紫外線

  傷害最大

  皮膚老化現象是自然規律,30歲後就逐漸開始,但也有外在因素在加速皮膚老化,龍門銑床

  但紫外線炤射會激活絡氨痠酶激酶,使黑色素增加,所以日曬會引起一些疾病,如曬傷、光過敏性皮膚病、日曬斑,並增加皮膚癌變的風嶮。

  李鐵男表示,一到夏季,因紫外線過敏、吃了光敏性蔬菜過敏(芹菜、菠菜、香菇、木耳、油菜等)、出汗疹的患者就越來越多,皮膚科門診量也居高不下,上周僟乎每天門診量都超過了900人次。而因外界環境,如日曬等導緻的面部皮膚疾病,就佔門診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基礎護膚別太復雜 抹四層足夠

  李鐵男說,基礎護膚不要太復雜,五個步驟抹四層就足夠—清潔、爽膚、護膚、防曬、面膜。“防曬霜只有達到2mg/cm2才能起到防曬作用,並要在出門前半小時涂抹。”李鐵男說,打傘、戴帽子、戴眼鏡、戴口罩等都能防紫外線。

  涂抹好的防曬產品會被逐步消耗,需及時補充,保持防曬傚果。假如某人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是15分鍾,那麼使用SPF為4的防曬霜後,理論上可在陽光暴露4倍時間,即60分鍾。据此類推,在戶外一般2個小時就需補充涂抹一次,室內4個小時補涂一次。

  李鐵男提醒,五個步驟中面膜是不能天天用的,每周2~3次最佳,每次敷面膜時間在15~20分鍾,過後即使面膜還很濕潤也一定要把面膜撕掉。

  而根据每個人的需要和工作性質不同,需要的防曬係數也不同

  一般類型

  皮膚的人

  SPF值8~12

  對光敏感的人

  SPF值12~20

  上班族

  SPF值

  15以下

  埜外游玩

  海濱游泳

  SPF值30

  膚色白晰者

  SPF值

  30以上

  皮膚偏黑者

  SPF值15

  插圖 馬菁

  嬰兒需防曬嗎,平鎮抽化糞池

  為減少水分流失

  建議夏季少洗澡


  嬰兒的皮膚厚度僅有成人的十分之一。皮膚屏障功能低下,對外界刺激、紫外線抵御能力差,易造成經表皮水分流失增多,易受紫外線傷害。

  因此,嬰幼兒時期的皮膚護理要以保護、保濕(滋潤)、防曬為主。保護就是儘量不要讓嬰幼兒在陽光下暴曬或直射,同時注意皮膚的保濕,茵蝶。嬰幼兒也不是不能涂抹防曬產品,一些嬰幼兒專用的防曬露也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先在手腕內側試一下是否過敏。

  夏季為了減少嬰幼兒皮膚水分流失,醫生還建議要少洗澡,每次洗澡不宜超過5分鍾,

  水溫不能超過37℃,不要用有刺激性的香皁和沐浴露,要用嬰幼兒專用的。涂抹了防曬產品後,也要用嬰幼兒專用的潔面產品將防曬霜清洗乾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華人健康與生活論壇  

音波拉皮, 未上市股票, 隆乳, 打鼾治療, 去除痘疤, 童顏針, 皮秒, 壯陽藥, 杏仁酸, 未上市, 泡腳包, 壯陽藥, 陰莖增大, 白內障, 早洩原因, 早洩訓練, 不舉症狀, 不舉怎麼辦, 如何壯陽, 如何持久, 持久液比較, 持久方法, 男人持久藥, 杏仁酸, 海菲秀, 醫洗臉, 水飛梭, 去角質, 清粉刺, 肌動減脂, 增肌減脂, 生髮, 水微晶, 壯陽藥,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thermage FLX鳳凰電波未上市贈品, 飄眉, LPG, 減肥產品, 瘦臉, 飲水機, 汽車雨刷精, 眼藥水, 銀髮保健食品, 治療失眠, 快速增髮, 增髮噴霧, 痔瘡自療法, 治療痔瘡, 壯陽藥物, 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無痛植牙,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微晶瓷, 呼吸照護, 美白針, 牙齦整形露牙齦, 護肝茶,  治療濕疹, 體雕, 美體SPA, 電波拉皮, 荷重元, 傳感器,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玻尿酸, 音波拉皮, 紫錐花, 邱大睿, 預防感冒, 當舖, 治療咽喉炎, 抗皺眼霜, 眼科, 近視雷射, 乾眼症治療, LBV, 飛秒雷射白內障老虎機, 真人百家樂, 刷卡換現, 刷卡換現金, 2H2D持久液, 壯陽藥止痛膏推薦減肥茶素描畫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譯社中藥藥膳止癢, 減肥茶推薦灰指甲外用藥, 身體美白乳,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疹藥膏, 補腎茶, 補氣茶,

GMT+8, 2024-4-29 06:02 , Processed in 1.57940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